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郧阳区检察院 > 机构设置 > 简介

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2-04-08      

  欢迎您光临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检察院门户网站!

郧阳区,原名郧县,位于十堰市北部,北依陕西省商南县湖北省竹山县东接河南省淅川县,西陕西省白河县身沐汉江水,怀抱青龙山,版土面积3863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场)和1个经济开发区,总人口63万人,是国家级清洁水源地、古人类发祥地、青龙山恐龙龙蛋共生地、古麋国故地、楚文化源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的水源区。明成化十二年,明朝在此设郧阳府和郧阳抚台,府治文化延续500余年。 201499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将郧县改设为十堰市郧阳区。 

郧阳区人民检察院现有综合部门5个。近年来,在区委和市院的正确领导下,郧阳区人民检察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抓重点、求稳健,抓难点、求突破,抓亮点、求发展”和“高点定位、最大力度、最佳效果”的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要求,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郧阳检察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感谢您访问我们的网站,真诚期待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愿我们不断加深交流与互动,共同推进郧阳区检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