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别开生面的帮教——郧阳区检察院开展“辞旧迎新 共话未来”主题帮教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2-04      

  
   
“今天的活动,让我感悟很多。未来我一定不负所望,遵纪守法,学好一技之长,创造美好生活。”2月2日,在郧阳区检察院参加帮教活动的小强自信地说。

这次帮教活动,郧阳区检察院会同十堰市益民司法社工与4名涉罪不起诉未成年帮教对象一起,在该院未检活动区开展的以“辞旧迎新 共话未来”为主题的帮教活动。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裴浩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帮教对象展开了一次真诚的心灵对话,推心置腹地进行交流。

活动在未成年人帮教对象看图画猜地名的有奖小游戏中开始。4名帮教对象结合自己的案件和平常所学的法律知识,积极参与游戏,踊跃回答问题。遇到较难的题目,未检检察官适时给予提示和讲解,插空开展普法教育,帮助他们掌握法律知识,鼓励他们增强法律意识,积极学法、守法、用法。


活动中,帮教对象向未检检察官赠送了亲手制作的新年礼物。检察官也为帮教对象送上新年礼物和寄语,祝他们新的一年平安喜乐,积极勤奋,心怀热情,乐观生活。

 

在司法社工的引导下,帮教对象还把自己一年来的生活、学习和思想情况向检察官作了汇报,他们在新年贺卡上写下新年愿望、制定了新年目标。检察官一一点评,引导鼓励帮教对象重拾信心、积极向上、勇敢面对未来。

 

 

 

自去年开始,郧阳区检察院与十堰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协议,共同构筑起一座挽救未成年人的“桥梁”。在办案检察官的主导下,针对考察对象的涉案罪名、成长经历、家庭情况、当前需求及未来规划,采取“检察官+专业社工”的形式,制定个性化帮教方案,进行动态化跟踪帮教,用心用情做好涉罪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后的帮教工作,全方位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