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6-24      

 

 

623日,郧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湖北各项工作,明确今后五年湖北发展新目标,擘画未来五年湖北发展蓝图,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会议精神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

会议要求:

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明确主题抓落实

全体干警要牢牢把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新一届省委关于湖北发展的目标定位上来,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鼓舞前进斗志,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省十二次党代会要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全院干警的奋进力量。

要精准对接目标要求,服务大局抓落实

全体干警要对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中,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服务大局中主动找准检察定位,展现检察担当;要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治罪与治理并重,加大汉江大保护、扫黑除恶,以及惩治各类犯罪工作力度,统筹落实宽严相济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坚决守住生态、粮食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认真落实新“鄂检十条”,努力让市场主体在检察机关办案中感到安全有保障、权益能维护、发展可预期;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依法惩治养老诈骗、食药安全等领域犯罪,加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司法救助等工作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认真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和省院“素能提升年”工作要求,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更高水平的法治郧阳建设。

要对标新的更高要求,从严治检抓落实

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全面领导,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引导干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入地开展理论学习,引导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扎实开展“素能提升年”活动,加大教育培训、实战练兵等工作力度,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支部建设,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深化融党建工作,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清廉郧阳”“清廉机关”建设,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会议号召,全体干警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强化法律监督,践行精进有为、担当尽责、清廉崇德的职业精神,不断增强事业心、荣誉感、奋进力。努力以每个个体、每项工作的“小精彩”汇聚成郧阳检察工作的“大精彩”,跑出加速度,干出新高度。